LE九轩

曾经是写手,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画画的了,但是我没填完的坑我一定会写完的!(大概?)

【A】Always永伴身旁

永伴身旁

1、

别林斯基说,爱情是生活中的诗歌和太阳。

他想,Newt大概便是他生活中的诗歌与太阳。  

有时候Thomas会固执的想要寻找一个有关于解释爱情的答案,当他总是找不到,而又当他觉得自以为找到之时,Newt却又会告诉他新的答案。

Newt总是会和他说很多,很多他听的懂的听不懂的,有些话他听懂了他会抱着Newt撒娇,而有些话他听不懂让他只能够睁着眼睛看着Newt,这个时候的Newt会亲吻他的眼睛,低声的笑着。

Thomas喜欢Newt笑起来的样子,Newt笑的太少了,他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眉头总是皱起来,好像有很多心事困扰着他。

虽然他知道也有Newt那张很童颜的脸的原因,毕竟他们一起出去的时候,忽略掉Newt的穿衣打扮,他看起来甚至要比他还小上很多。

他喜欢他笑的模样,喜欢他的低头抿笑,喜欢他的开怀大笑,喜欢他亲吻他的坏笑,喜欢他被恶作剧是无奈的笑……

他也只喜欢他其他的模样,喜欢生气时的模样,喜欢他吃醋的模样,喜欢他发呆的模样,喜欢他吃东西的模样,他的各种模样,他都见过,而他每一种都喜欢。

他们会躲在那24小时开放的图书馆中偷偷亲吻,在无人的一个小角落里,嗅着书籍特有的味道,在那束从窗户打进来的阳光中,互相追逐着彼此的呼吸,而他最后会败在Newt高超的吻技中,受不了的拽住他的头发。

他们会天还未亮的时刻偷溜出去,他从窗台上跳下,踩着他家的房檐偷跑,而Newt正在那个下方等他,当他纵身一跃时,Newt总是可以抱住他,虽然他们也总是会一起摔到地上,然后Newt会带着他去最近的那片海域,在连绵的波涛声和海鸥的鸣叫中迎接一天新的太阳。

他们会互相依偎在Newt家里那个柔软的大沙发里,一起读着一本又一本的书,好玩的地方他们会一起放声大笑,忧伤的地方他们会彼此安慰,那个沙发仿佛成了他们的一处庇护所,一个专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天地。

他们会在地铁里偷偷牵手,在所有人都注意不到的角度,手指互相牵引,一阵打闹,直到Newt抓住他的手十指相扣,当他困倦的时候他会不自觉的趴到Newt身上,倚着他的肩膀,这个时候的Newt总是会伸手拦住他,好不让他滑下去。

他们会在画室不知疲倦的画着一副副的画卷,彼此做着彼此的模特,Newt的画功太好,每次都会把他画的很好看,相比较之下他的画就丑多了,只要他一被打击到,Newt都会安慰的亲亲他的额头,嘲笑他还是个小孩子,然后他就会佯装生气的扑到他身上。

Newt会带他穿越一个个小巷,在那些小道中欣赏墙角展露的小花,为它的美丽而感叹,然后在那些小巷中,Newt总是能找到一些有着好吃的店铺,他们一起品尝草莓慕斯的甜香,一起吐槽咖啡的加糖太多,一起讨论甜点的搭配方式,他们总是有很多的话题去聊。

他们总是会聊很多,无论什么他们都原意去聊,他们会讨论艺术的起源,讨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讨论宇宙与人类的关系,讨论过去与未来……

他们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题,而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Always Near。

这是他与Newt做下的约定。

只是命运有时太过作弄,安排了相遇,却又策划了分离。

他失约了,这个约定他注定无法达成,他其实并不后悔,但那场大火降临之时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他放不下的,却是Newt。

“Newt……”

2、

Newt快要不记得Thomas离开的有多久了,他只记得那天的天空异常蔚蓝,纯净无云,平淡无风,难得的好天气,但是他却是在这样的一天中失去了他的Tommy,甚至连他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偶尔发呆时,他会听到Thomas叫唤他的名字,但是他都知道,他知道一切都不过是他的幻觉,他只是依旧无法习惯他的Tommy不在他身边。

“Tommy,你就是个小混蛋……”Newt蹲在还是崭新的墓碑前,将一朵带有水珠的玫瑰轻轻放下,手指不由自主的去摩挲被篆刻的姓名,用力到几乎手指发白,像是要把它刻到自己的骨子里去,可他忘记了,姓名的主人早就把它刻在了他的心脏上,然后便弃之不顾。

“我就知道你在这……”Newt的身后一道声音响起。

Newt没有回头去看,他知道来者是谁,也知道他来的目的。

“每次你情绪一有不对,你就会来这。”Minho站在Newt身后不远处,他的怀中抱着一束雏菊。

“啊,大概是来这里心里才会有些慰藉感吧……”Newt应了一声,慢慢的站了起来,目光却还是没有离开过墓碑一秒。

“他是一个英雄,他在火场里救了我的命。”Minho的脸上带着悲伤,把盛放的雏菊放到了Newt放的玫瑰旁边。

“我知道,他救了很多人,但他却没有救回自己……”Newt收回了目光,低下了头,声音微微带了些哽咽,明明已经过了很久,但一提及他心里就是难言的悲伤。

“我很抱歉……”Minho的脸上带着歉意,他还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是被Newt阻止了。

Newt知道他想要说什么,而那些话他早就听过了无数遍,他知道Minho为自己没有拉住Thomas而一直感到内疚,但是Newt从来都没有怪过他,因为他知道这是Thomas做出的选择,虽然这个选择造成的后果让Newt难以承受。

“我没有怪过你,而我想Tommy也没有怪过你,你没必要太过内疚……”Newt转过头看向Minho,在这位他与Thomas共同的好友的肩膀上拍了拍。

“……”Minho沉默了下来,他不再说话,只到看向Newt,敏感的发现Newt的情绪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你还好吗?”

“嗯?我,我挺好的……”Newt有些恍惚的回答道,把目光投向了天空,晴朗蔚蓝的没有一片云朵,偶尔有微风吹过,“我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

他只是想起了Thomas离开他的那一天,一个很普通的一天,那天他有事并不在Thomas的身边,当他的Tommy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听着他的Tommy说着话,语气如往常那般,玩笑似的听他讲着他们曾经的故事,重复的说着自己是有多么喜欢他。

那个时候的他以为这只是Tommy的一次撒娇,这让他在手机那头调笑了他好久。

Thomas突然之间哽咽着问了他关于他们之间的那个约定。

“呐,Newt,你还记得我们之间的那个约定吗?”

他那个时候的回答是什么来着?

不知道怎么的,他突然有些记不起来了,他总是试着去忘掉那些,强迫着自己忘掉,久而久之,到似乎也真的忘掉了。

Newt抓住了他颈脖上的项链,在那上面绑着一个很普通的戒指,外表没有任何宝石装饰,看起来没有任何的特别之处,但是只有Newt知道它的特殊之处。

那原本是一对对戒,一只刻着N,一只刻着T。

Newt拥有着T,Thomas拥有着N。

只不过Thomas带着N永远的消失在了那场火光中,再也找不回来了。

他想起他的回答是什么了。

“Always Near.”

“Always……”

多么幸运,你我曾经相知。

何其不幸,你我错失彼此。

THE END.

PS:这个故事大概修改了十几遍,过程当中发现刀也是异常的难写呢,但也是希望你们可以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13)
热度(48)

© LE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