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九轩

曾经是写手,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变成画画的了,但是我没填完的坑我一定会写完的!(大概?)

【newtmas】获得男朋友的正确姿势(一发完)

考完英语发篇文开心一下,依旧一篇傻白甜,bug什么的,就随他吧(捂脸)

获得男朋友的正确姿势

1、

你眼中的一见钟情是什么样子。

是擦肩而过的怦然心动,是路过橱窗的惊鸿一瞥,是偶然碰触的心跳加速,又或者是某个声音在悄悄和你说是命中注定?

Thomas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在看见那个少年的瞬间,他的心脏仿佛被天上坠落的星辰击中,把那个少年的面孔狠狠的砸进他的心里。

该死的,他现在的心跳太快了,而他大脑现在产生的多巴胺和血清胺也一定都远远超过了他控制的程度。

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吗?

Thomas感到疑惑,他不明白仅仅只是激素的分泌过多,会让人产生这样如此特别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是他从未体验过的,意外的,让他想要沉迷。

但是不受控的感觉也让他恐慌,他试着去控制这种感觉,用到自己所学到的所有知识,可是没有用,他的目光总是会不自觉的看向那个少年他的一撇一笑,一切的一切都让他不禁想要沉迷。

 “Tom?Tom?Tom!”

Teresa的声音把Thomas给呼唤了回来,这时的他才发现他已经不自觉的看着那个少年很久了,久到让面前他那位青梅竹马的好友感到奇怪。

 “你在看什么?刚刚我和你说话你一直发呆?”Teresa顺着Thomas的看过去的方向看过去,却不知道Thomas到底是在看什么。

 “没,没什么……我没在看什么……”Thomas低下了头,专心致志的吃着餐盘里的食物。

 “好吧……”Teresa将信将疑的说道,因为她确实不知道Thomas到底在看什么,不过对于Thomas动不动就发呆的行为,她也已经习惯了。

 “……”Thomas低头不语着,看着被他切的有些稀烂的牛排,瞬间没了胃口,眼神又不自觉的飘向了离他们隔了好几桌的那个少年那。

那个少年有一张很童颜的脸,起码看起来要比他要小的多,微长的金发被他别到了耳后,他似乎是和朋友一起出来吃饭的,在他的身边围绕着许多年纪和他差不多的人,他们正有说有笑的在议论着些什么。

也许他可以试着去和那个少年交谈一下?

只不过这个想法刚刚成型就被他打散了。

他在想什么呢。他不过是一个沉浸在实验室里的的书呆子,每天只会和那些细菌培养基打交道,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一遍又一遍的观察细菌之间的繁殖和变异,就连他的好友Teresa都说他这辈子是打算和那些细菌结婚了,甚至他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谁知道呢,谁知道他就那么突然地被一个少年击中了心脏,不给他任何的防备。

“我看到了哦,Tom。”Teresa带有调笑的声音响起,Thomas奇怪的看向她,却发现她指了指少年那个方向,一脸的意味深长,“你刚刚一直在看那里,怎么,看上人家了?”

Thomas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Teresa是发现了他偷瞄的行为,不仅发现了,还被抓了个正着。这让他有些控制不住的脸红,舌头有些打结地说道:“我,我没有,我没,没看上人家……”明明是为自己辩解,结果声音却是在Teresa脸上越来越玩味的笑容下越来越低,他说出来的话,连他自己都不信。

“如果看上了人家,要不要试着去搭讪一下呢?”Teresa玩着她手里的餐刀,认真地提议道。

Thomas却是摇了摇头,“算了,人家说不定还不会理我呢。”

“Tom!你要对自己有点信心,你要知道你可是有着一双比小鹿斑比还要可爱的大眼睛!”Teresa恨铁不成钢的说道,放下了她的餐刀,两只手抓住Thomas的脸,上下的揉动着。

Thomas拍开了Teresa的手,他知道Teresa只是在安慰他而已,毕竟他自己怎么样他自己是知道的,“你不要再玩我的脸了!”

“真可惜……”Teresa带着惋惜的收回了手,“所以你就这样放弃吗?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动心的人?”

“……”Thomas低头沉默不语着,他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毕竟他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让他不知所措的情况,在他二十三年的生命里,他从未体验过这种感觉。

“Tom,你不能就这样放弃!人这一辈子可以遇到动心的人的机会可是很少!你一不抓住机会,它就会这样从你身边溜走的!到时候你心里留下的就只有遗憾了!”Teresa却说着Thomas,那副心急的模样恨不得自己上去帮Thomas说了。

Thomas却是开口毫不犹豫的打击道:“可是你每天都和我说你遇到了真命天子……”

“啧,这不一样,你和我之间怎么可以相比呢?”Teresa毫不留情的给了Thomas一个大大的白眼,“我是只要看到一个和我眼缘的我都觉得他们是真爱,可你不一样啊,你以前可是只会对细菌培养基感兴趣,现在你确确实实遇到了一个心动的人,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确定不上吗?”

Thomas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来想Teresa是在骂他还是在劝说他,但她的话也确实起到了一些作用。

如果他就这样错过了,他会后悔吗?

他询问着自己,也许这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尝试一下,也许结果并不会特别坏?

好吧,他得承认,Teresa的话还是有些作用的,起码他现在挺想要去认识一下那个少年的。

“所以你是决定了?”Teresa笑着,给Thomas比了一个大拇指,“那么加油!”、

好吧,他现在是不得不上了。

Thomas站了起来,有些紧张的拉了拉他的套衫,手按在心脏的位置,那里有些跳的太快了。

但事实上,他快走到那个少年面前的时候,他突然后悔了,不是因为他突然放弃,而是因为那个少年的身边,已经有了一个女孩。之前因为视线的遮挡他看不见,如今靠近了,他才注意到。

他似乎,已经有了女朋友呢。

那个女孩有着和少年一样的金发,在灯光下看着整个人都是金闪闪的,精致的像是被精心包装的洋娃娃,原谅他词汇的匮乏,他对于文学之类的东西总是不太擅长,他只能找到这些形容词。但唯一不可否认的是,那个女孩很漂亮,看起来和那个少年很般配。

他看着少女挽着少年的的手臂,笑语嫣然的模样,说实在的,让他有些嫉妒,嫉妒那个女孩出现在了那个少年的面前,可以亲密的挽着他,可以和他说笑。

这个想法让他自嘲的笑了起来,又再一次转身,有些狼狈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着自己餐盘里的牛肉沫,感觉自己就和这个一样,糟糕透了。

“嘿,怎么了,你怎么回来了?”Teresa不明白Thomas的突然折返。

“他有女朋友了……”Thomas低声说道,整个人有些垂头丧气的。

“什么?!”Teresa难以置信的喊了出来,声音有些过大,引得一旁的人都看了过来,但她并不在意这个,“天啊,这还真是糟糕……”

“我想我得回去了,我还有一个实验没有做完……”Thomas推开眼前让他越看越心烦的的牛肉,说道。

“好吧……我们先回去……”Teresa也觉得回去是个好主意,收拾了她的东西准备结账离开。

Thomas掏出了他的钱包结账,这样也许并不是最坏的结局,他苦中作乐的想到。

2、

他以为自己只是会成为那个少年生命当中的一个过客而已,但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是这样介入了那个少年的生命。

当嘈杂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他已经付过账,正准备离开,但是Teresa却拉住了他。

“怎么了?”Thomas不理解的看着她,Teresa却是指着那个少年的那个方向,有些担忧地说:“那里,好像出了什么事情。”

“什么?”Thomas不理解的问道,他拉着Teresa凑近了一点,这是他才发现原本还和朋友有说有笑的那个少年正晕倒在地上,脸上还带有痛苦的色彩。

“他怎么了?”Thomas有些着急的跑了过去,看着少年的情况,那个原本陪在少年身边的的女孩已经泣不成声了。

“Newt,Newt他,他被噎住了,然后,然后我给他递了一杯水……结果,结果就变成这样了……”女孩抓着少年的手哽咽的说道。

原来他叫Newt。

Thomas知道了这个少年的名字,一个很特殊的名字。

不过……

“如果被食物噎住了,是不能直接喝水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卡进气管,造成窒息,你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吗?”Thomas的话语带这些怒气,但是看到少女根本控制不住的泪水,他才发觉自己说的有些太重了,这让他很内疚,毕竟他不应该这么不礼貌的指责一位女士。

“我很抱歉……”

“不,没关系,这都是我不好……都怪我,不然Newt不会变成这个样子……”女孩摇头表示自己不在意Thomas的指责,她更在意的是Newt的情况。

“Newt怎么办……”

“Teresa!快打911!”Thomas检查了Newt的情况,发现事情一点都不容乐观,食物卡进了气管,已经造成了窒息的状况,不行得快点想办法才行。

Thomas让Newt平躺在了地上,骑跨在了他的髋部处,有规律的挤压着他的肺部,希望这样可以把异物挤压出来。

可是,不行。

Newt根本没有任何反应。

“Teresa!911还有多久才能来!”Thomas喊着Teresa的名字,他现在只希望911可以快点过来,不然Newt一直这样晕过去,会对大脑产生不可扭转的伤害。

“还有十分钟!救援人员还有十分钟才能够来!”Teresa的手里拿着手机,表情也是很焦急。

“十分钟……来不及了,他现在已经停止了呼吸,一旦他的呼吸停止超过了五分钟就会对大脑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Thomas喃喃说道,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可是他能用上的急救方法都已经用上了,怎么办……

“唔,Newt……”金发少女还在哭泣着,但是此刻的Thomas却没有心思去安慰她。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看向了Teresa,问道:“Teresa,你还记得那个手术吗?”

“什么?”Teresa先是疑惑的看着Thomas,然后她也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我去帮你找东西!”说完就跑开了。

而Thomas却是开始解起了Newt的衣服,他穿的是一件白色的丝质衬衫,外面套了一件圆领毛衣,衬衫的扣子被全部扣上。只不过他之前做急救时已经把他上面的两个扣子解了开来,而这一次,他又解开了一个。

如果这个方法有用的话,他就只能先这样做了。

“你要做什么?”金发少女不理解的看着Thomas。

“我现在需要给他做一个紧急气管切开手术。”Thomas认真地回答道,目光却是在触及Newt莹白的胸膛时愣了愣,虽然Newt外表看起来很瘦,但是他身上到意外的很有肌肉。

“什么?!气管切开手术?!”金发少女的脸色大变,“你要在这里给Newt做手术吗?”

“我很抱歉,但是这是最好的办法。”Thomas认真地看着少女的眼睛,“救护车还有十分钟才能来,但是他已经失去呼吸有三分钟了,一旦人体失去呼吸超过五分钟,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避免的……”

“可是……”

“没有时间了……”Thomas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眼前的少女相信他,他知道这个在人们看来太危险了,特别是在这个环境里,可是这是他唯一能够想到的办法。

“好吧……请一定要救救他……”金发少女也知道这是没有办法,她只能够点点头,坐在一边握着Newt的手。

“Thomas!我把东西拿来了!”Teresa跑了过来,手里拿着的正是Thomas现在需要的东西。

“谢谢,Teresa……”Thomas对Teresa感谢道,借来了一个打火机,仔细的给刀消过毒后,才谨慎的纵行划开了Newt的皮肤,切开了两个软骨环,快速的插入了Teresa准备好的吸管。

“马上就会好的。”Thomas深吸了一口气,事实上这不是他第一次做这个,早在三年前他的一个朋友也是这样,但他顺利的完成了那个手术,所以这一次,他绝对不会失手。

这个时候Thomas才发现自己的背后已经湿透了,他不希望看到这个少年在他面前离开,一点都不想……

在做好最后一步的时候,Thomas只能够紧张地看着昏迷着的Newt,他还在那里安静的躺着,像个等待被吻醒的公主一样。

该死的,他现在是在在想什么啊……

明明都这个时候了,他还在想一些有的没的东西。

而让他庆幸的是,他曾经做的这个手术成功了,而这一次,他也成功了,看到Newt睁开的双眼,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心脏会跳得那么快,比第一次看见他的感觉还要跳得更快,再来几次他都害怕自己得去找Minho看看自己的心脏是不是出毛病了。

只要他醒了就好……

Thomas站了起来,把位置让给了那个金发女孩,他知道现在这个时间是属于他们的。

当他想要离开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的裤管被人拉住了,他顺着看过去,是Newt。

他躺在地上,面色苍白,脸上却是笑的开心,他的嘴巴动着,周围的声音太过嘈杂,他听不清他在说什么,而显然以Newt现在的情况他也根本发不出声音。他只是看着那双如琥珀般纯粹的眼眸,那里面的一切仿佛他都能读懂。

他知道他想说什么。

“不客气,再见。”

Thomas对着他笑了笑,蹲下身轻拍了一下Newt的手,而他再一次站起的时候,没有了阻拦。

“Teresa,我们先走吧。”

“你就这样走了?”

Thomas对Teresa耸耸肩,想到Newt给他的那个笑容,语气略带无所谓的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好了,我们的快点回去,实验还在等着我们……”

“你这个家伙真的没事吗?”

他有事吗?他觉得这样还是不错的,至少Newt平安无事,自己也当了他的救命恩人,怎么讲呢,这或许不是最好的结局,但对他来说,足够了。

3、

生活有时候总是会给你带给惊喜,各种意义上的。

餐厅那件事已经过了四个月,季节早就从温暖的春季变成了让人浑身燥热的夏季。

Thomas站在红绿灯前,呼出一口浊气,在心里再一次骂了一遍把他车借走的Minho,害得他现在得在这大太阳底下暴晒。

看了一眼好久都还没有变绿灯的红灯,他的心里不禁怀疑是不是坏掉了,就在他想要掏出手机看看时间的时候,他突然被猛地撞了一下。

“诶?”

Thomas瞪大了眼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他还没反应之时,他已经站到了马路的中间,手里的手机也松了开来,直接摔到了地上,发出响亮的破碎声,而紧接而来的,是刺耳的汽笛声。

如果汽车紧急刹车,要么会停在他面前,要么汽车的动能会完全转移到他身上,而那股强大的力量会直接撞碎他的内脏,他可能根本撑不过几秒。

他会死吗?

他会就这样死掉吗?

人在死亡的瞬间会产生错觉,快速运动的场景会变得十分缓慢,他原本以为这只是电视剧中的一种表现手法而已,而现如今当他亲身体验之时,他才知道这原来是真的。

不过是顷刻,他被一个物体大力扑倒在地。

原本缓慢的世界又变得正常了起来,汽车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响。

Thomas躺在地上,表情呆愣的看着压在他身上的人。

“上次你救了我,这一次我救了你,扯平了。”

“诶?”

Thomas说不出话,他唯一能做的只是看着这个人,这个把他从死亡边缘拉离的人。

“Newt?”直到被拉起来,Thomas才呆愣愣的说话,就连自己的左手臂被大面积擦伤流血而不自知。

“你还记得我!”Newt笑了起来,阳光让他乱糟糟的金发也变得金光闪闪起来,哪怕他的脸上带着血痕,却依旧像一个降临人世的天使。

“你的,伤还好吗?”Thomas的嘴巴张张闭闭了好一会才吐出这句话。

“伤?”Newt皱起了好看的眉,“你说我的喉咙,它已经完全好了,连疤都没有剩下。”

“额,那,那还真是不错……”Thomas干巴巴的说道,说话才觉得自己的左手臂火辣辣的疼,鲜血已经顺着他的手滴落在了地上,打出一个个血花。

“我想我们这次又得叫911了。”Newt注意到了Thomas手上的伤,耸肩说道。

这一次的911比上一次的要来的更快。

在经过简单的询问和调查后,Thomas也是知道了事情发生的原因。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Thomas身后的一对情侣打闹,结果不小心撞到了Thomas的背后,而那个时候Thomas没有任何防备,被撞了之后整个人因为惯性到了马路中心,如果Newt再晚一点把他扑倒的话,救护人员来的时候就不是给他包扎,而是直接整理他可能破碎的身体了,说不定他还有机会在停尸间里看到自己之前的好友Gally,那个时候他一定会把他狠狠地嘲笑一番。

“这次,谢谢你。”Thomas动了动被包扎好的左臂,他的手不仅仅是只有擦伤,还有些轻微骨折,都不是什么大伤,最多疼上一些日子。

而Newt则要更加幸运,他只是脸上有些擦伤,并没有什么事。

“不用客气,毕竟你之前救了我。”Newt坐在Thomas身边,他们现在经过包扎后正在警局里,有些后续的事情还要他们处理。

“你怎么会在这?”Thomas有些好奇的问道,如果说车祸对他来说是意外,但救他的人是Newt就够让他吃惊的了。

“我来那附近的书店买书,没想到看到了你,我还以为我认错了。”Newt看着Thomas的眼睛说道。

他说话的时候很喜欢看着人的眼睛吗?

Thomas有些走神的想,他被newt不停蒲扇的长睫毛完全吸引了注意力。

“哇哦,那还真是巧……”Thomas不禁感叹了一声事情的巧合,可惜的是他不善言辞,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能做的也只有把头低下。

不得不说Newt的出现对他来说挺意外的,他以为那次餐厅事件过后他们没有机会再见面的。

“咳,那个,你女朋友没有和你一起吗?”Thomas砸吧了一下嘴,才慢吞吞的开口。

“女朋友?什么女朋友?”Newt的反应有些奇怪,有些不理解的看着Thomas。

“就是,餐厅那个和你一起的金发女孩子。”Thomas也是奇怪的看着Newt。

“金发?你是说Sonya?天啊,她是我妹妹……”Newt露出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手搭在了Thomas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上乱抓了一把,动作十分自然,两个人都似乎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Newt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苦恼,他显然十分不理解Thomas为什么会把Sonya当成他的女朋友。

“妹妹?!”Thomas小声叫了出来,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犯了个大错误。是啊,他们都有着一头漂亮的金发,甚至五官都有些相似,他怎么会把他们误认成男女朋友?

想到这的Thomas不禁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他真是太傻了。

“那么你呢?”Newt看着Thomas脸上的表情笑了起来,问道:“那天和你一起的是你女朋友吗?”

“什么?不,不是,她是我朋友……我一直,一直把她当妹妹!”Thomas有些激动的解释了起来,话说起来都变得语无伦次。无论如何,他都不希望Newt误会他和Teresa之间的感情。

“你为什么这么紧张?”Newt搭着Thomas的肩膀,突然凑近了进来,眼睛对上了Thomas的眼睛,表情可以说的上是严肃认真,“你在紧张什么?”

“额,因为,因为……”Thomas看着近在咫尺的Newt的脸,他鬼使神差的说出了:“我喜欢你……”

说完他就后悔了,只恨世上没有时光机,不能让他穿越回去把前一秒的自己打晕。

 “真巧,我也是。”

“诶?”

爱情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它总是会给你带来各种奇妙的体验。说不定丘比特真的存在呢?躲在了某个角落,捂嘴偷笑,紧接着的是它射出的带着爱情魔法的箭头。

Thomas觉得他很幸运,至少丘比特的箭没有射偏,准确无误的落在了他和Newt的身上。

他想他要推翻他之前说的话了,这样的结局,对他来说才是最棒的。

于是Thomas多了一个明明比他大却看起来比他还要小的男朋友。

………………

Minho:“为什么Thomas最近笑的那么,灿烂?”

Teresa:“大概是多了一个男朋友?”

Minho:“我就知道Thomas那个家伙喜欢男人!”

Teresa:“如果你羡慕我可以帮你也找一个,要么?”

Minho:“……不了,我觉得单身挺好的。”

THE END.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九轩 | Powered by LOFTER